晴時多雲

卯起來砍 外資7月大賣台股逾1千2百億 更匯出近千億元

2021/08/05 21:24

根據金管會統計,7月外資淨匯出達35.1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77.6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含中資)7月把台股當提款機,大舉賣超破千億、金額達1220.99億元;根據金管會昨公布統計,外資7月淨匯出為35.19億美元,約新台幣977.6億元,也是連續第二個月淨匯出。

 「外資淨買賣超」是指外資在台股市場買賣情況,「外資淨匯出入」是指外資將資金匯入或匯出。舉例來說,若外資在當月大賣台股,但卻呈現資金淨匯入,代表外資只是在調節持股,之後仍會伺機加碼台股;若外資大賣台股,同時也呈現大筆淨匯出,就表示短線是抱持偏空立場。

 根據證期局公布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外資累計淨匯入約2159.07億美元,相較今年6月底累計淨匯入2194.21億美元,等於7月單月淨匯出35.14億美元;至於中資方面,7月單月淨匯出約0.05億美元,與外資合計為35.19億美元。

 觀察外資在台股現貨市場狀況,台股大盤在7月15日收盤首度登上「萬八」、收在1萬8034點,但外資仍持續站在空方,未隨之進場,加上本土投資人居高思危,導致台股在7月一路下跌,儘管多頭有意反攻,但月線仍是收黑。

 若將時間拉長,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截至7月底,外資在集中市場累計賣超金額高達5,028.43億元,已經逼近去年全年賣超台股的5,395億元。

不過,另一方面,外資今年前7月仍是淨匯入、金額約74.0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056億元;這也代表,外資並非賣股後就把所有資金撤出,仍持續有資金進來。

投顧主管表示,近期亞洲股市不太好,尤其是中國及香港股市連翻重挫,讓外資在這個區域布局會更為謹慎保守,並且在7月呈現賣超及淨匯出。不過,第三季向來是產業旺季,只要有利多題材、有基本面搭配,外資仍然會進場,「資金本來就會來來去去,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