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未來車ETF 8/12掛牌上市

2021/08/05 20:49

鎖定未來移動趨勢,富邦投信推出「富邦未來車(00895)」ETF,預計12日正式掛牌上市。(資料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電動車ETF夯!鎖定未來移動趨勢,富邦投信推出「富邦未來車(00895)」ETF已於8月2日獲准成立,預計12日正式掛牌上市,該ETF經理人蔡宗勲表示,富邦未來車ETF追蹤指數為「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完整捕捉到相關產業中上中下游的重點公司,將所有引領未來車趨勢的領頭羊一網打盡。

蔡宗勲指出,電動車一定少不了特斯拉(TESLA),但也絕對不只有特斯拉,未來車代表電動汽車、自駕車、車用電池、共享汽車、共享出行、甚至是新型態的快速列車(如新式的高速鐵路)。

因此,00895投資特色是捕捉在未來世界移動運輸科技與場景的相關投資機會,包括但不限於電動車、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自動駕駛相關科技、電池與新能源技術及儲能技術、新交通運輸方式、共享運輸經濟等相關的投資機會。

蔡宗勲建議,在未來移動(Future Mobility)的大趨勢上,可參考MSCI獨家專門的AI選股主題指數,如富邦未來車(00895)ETF所追蹤的「MSC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捕捉最新商機。該指數今年以來報酬率達11.65%優於同類型電動車指數表現7.81%,細看該指數成分股的30檔股票,都是聚焦關鍵產業的龍頭企業,以及國際具指標性的成分股。

從此檔ETF前10大成分股觀察,前5大有特斯拉、台積電、微迪亞視訊、豐田汽車、超微半導體,合計就佔了65%。不只鎖定新興科技電動車大廠,考量福特、通用、豐田、本田、現代等傳統車廠在電動車發展也沒有輸太多,因此,布局上納入傳統大廠並重。

蔡宗勲強調,綜上所述,未來車不只是電動車與電池發電,還有自動駕駛、共享經濟,以及更多技術創新之未來移動兆元商機,在大科技大未來的趨勢下,富邦未來車(00895)ETF透過專家深入了解產業脈動,輔以AI智能進行比對,打造與時俱進的王牌投資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