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險熱賣 網路調查:這三家產險公司的商品最熱銷

2021/08/05 17:46

Money101的調查哪些產險公司的商品最熱銷?除了大型產險業者富邦產險(45.1%)、國泰產險(12.3%)外,公股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產險(9.6%)竟排名第3。(兆豐保險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21年7月中,防疫險(含疫苗險)保單承保件數已上看千萬件,達946萬件,究竟哪些產險公司的商品最熱銷?根據Money101的調查,富邦產險(45.1%)、國泰產險(12.3%)及兆豐產險(9.6%)是最大贏家。

為了解民眾投保防疫險、疫苗險的行為,Money101針對20歲以上民眾,在2021年7月19日至7月25日間進行網路問卷調查,共回收1,962份有效樣本。

Money101指出,調查結果顯示近6成的受訪者投保了防疫險或疫苗險,而詢問受訪者購買哪家公司的產品,除了國內產險業龍頭富邦產險,市佔率近5成,出現壓倒性勝利外,排名第2的是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產險,也有2位數的市佔率。

值得注意的是,屬於公股兆豐金控旗下的兆豐保險,竟然名列第3,調查市佔率近10%(9.6%),顯示兆豐保險與全聯PXPay及悠遊卡UUPON異業結盟銷售疫苗險,策略相當成功。

詢問受訪者選擇該保險公司的原因,40%的受訪者表示,是選擇「最直接方便」的方法,就是向原本已投保的保險公司購買防疫險或疫苗險;另外有26%的人參考身邊親友的意見;而22%的人選擇最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