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研究爆:中共網軍創數百假社交帳號 醜化郭文貴、散播親中言論

2021/08/05 16:07

英國非營利組織「資訊韌性中心」發布報告指出,有數百個假帳號充斥各社交平台,傳播醜化郭文貴(右)、班農(左)、閻麗夢(中)等反中人士的卡通插圖。(圖擷自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關於中共網軍散播假訊息進行認知作戰的新聞層出不窮,英國非營利組織「資訊韌性中心」(Centre for Information Resilience)今日公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1個由350多個社交平台假帳號組成的網軍,正在社交媒體上散播親中言論,並試圖詆毀「新中國聯邦」發起人郭文貴等反中人士。

《BBC》報導,資訊韌性中心在報告中表示,這些假帳號的目的,是使西方世界失去合法性,並提升中國在海外的影響力和形象。

該研究發現,這些假帳號會傳播醜化反中人士的卡通插圖,包括針對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流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這些人都被指控散佈假訊息,包括關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資訊。

該研究指出,這些假帳號遍布推特、臉書、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平台,會使用透過人工智慧(AI)生成的假照片,另有一些帳號疑似是被盜。

尚無具體證據表明,這些假帳號與中國政府有連結,但致力於打擊假訊息的資訊韌性中心指出,這些網軍類似於此前被推特、臉書關閉的親中網路,這些網路會放大親中言論,包括中國政府代表和中國官方媒體大肆宣傳的那些言論。

這些網軍分享的大部份貼文都聚焦於美國,例如槍枝法案、種族政治等爭議話題,有些假帳號則會否認新疆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稱關於中國政府關押至少100萬穆斯林的指控是「美國和西方捏造的謊言」。

該報告作者斯特里克(Benjamin Strick)表示:「這個網路的目的,似乎是通過放大親中敘述,使西方國家喪失合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