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五倍券 行政院:不排富全民普發

2021/08/05 13:18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有十張新增一千元,不排富全民普發。(圖為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鑑於本土疫情趨緩,規畫推出振興五倍券,外界關注是否會有排富限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中午受訪表示,行政院現階段規畫振興五倍券,沒有排富,去年政院的振興三倍券也是(全民)普發。

有關振興五倍券將發行的面額有多少張,羅秉成表示,振興五倍券數位與紙本都有,政院去年發行三倍券,共9張,有200元、500元的面額,這次的五倍券,會新增1000元面額,總共10張。

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臉書質疑,振興五倍券的行政費用是上次三倍券的將近6倍之多,約為136.5億元,「行政院有必要向全民說明為何這一次要花這麼多的行政費用,是要圖利特定的外包廠商嗎?」。

羅秉成則說,行政院現在朝振興五倍券方向規畫,將參考去年三倍券的經驗與作法,去年三倍券印製成本7億多、整個行政費用是20多億出頭,但行政院費用不會也不可能暴增到6倍,大約會與去年相去不遠。

據了解,行政院最快將在九月份推出振興五倍券,不過仍須視疫情的發展,相關特別預算也要送請立法院審議通過,羅秉成表示,若條件成熟,振興五倍券會很快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