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行加薪搶人才!匯豐美國分析師首年薪資調升至10萬美元

2021/08/05 09:59

投行加薪搶人大戰開打,匯豐(HSBC)將美國投行業務的第1年分析師薪資從8.5萬美元調升至10萬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行加薪搶人大戰開打,1名消息人士4日向外媒表示,匯豐(HSBC)已將美國投行業務的第1年分析師薪資從8.5萬美元調升至10萬美元,跟進近幾週競爭對手的行動。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匯豐的決定是在幾週前做出,並於本週傳達給員工,而更高層級的分析師已於5月獲得加薪。本週稍早,匯豐公佈獲利增長超過1倍後,也將其分紅規模提高9億美元。

銀行業爭取初級員工的競爭日益激烈,尤其是在美國,因為投資銀行業務工時較長的性質,令一些年輕人才卻步,轉而嚮往大型科技公司或私募股權公司的光環。

業界因此祭出加薪手段競相爭才,高盛近期將第1年分析師薪資提高到11萬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競爭對手也採取類似舉措。

報導指出,分析師是投資銀行業的入門職位,主要對象為大學畢業生。匯豐分析師要經歷1項2年半的計劃,在第1級分析員的職位待上6個月後晉升為2級,1年後再晉升為3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