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掀in風潮商標遭搶註 智慧局解答

2021/08/04 18:11

麟洋配在奧運冠軍戰關鍵球判讀為in,掀起風潮,但商標遭搶註,經濟部智慧局解答兩項關鍵,此商標不具有識別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成功力退中國雙塔組合,拿下我國首面奧運羽球金牌,其中,冠軍戰的最後一球中國組合提出挑戰,被系統判定在界內的畫面,讓台灣嗨翻,「in」的截圖搭配台灣、Taiwan等字樣開始瘋傳;但民眾發現,有人搶註商標,對此經濟部智慧局表示,地名與流行圖案不具有識別性,雖對個案不評論,但從兩點關鍵判斷,該商標並不會通過。

台灣「黃金男雙」麟洋配在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項目過關斬將、替台灣拿下金牌,尤其最後一戰的關鍵球被判讀為「in」,網路立刻出現帆布包、信用卡、紀念T衣服、杯子等各式商品慶祝,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戴上相關圖騰的口罩,全民掀起in風潮。

但在7月31日奪冠隔天,經濟部智慧局商標註冊系統出現有人以「決勝球壓線,Taiwan in!」申請註冊商標,申請21、24、25三類用於杯子、毛巾、服裝等類別。

智慧局表示不會對個案評論,但智慧局也解答兩關鍵,第一、申請的圖騰名稱中有Taiwan地名在內,第二、in圖騰已廣為流行,民眾看到此圖會聯想到麟洋配,已不具識別性,審察官在個案實務判斷上就不會通過。

智慧局商標組長劉蓁蓁強調,如果是流行、廣為人知的圖案,大家也都知道意義,已不適合一個人專用,會留給大眾使用;從此案8月1日申請來看,依照目前審案進度約需四、五個月左右才會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