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生死未卜!外媒:逾9個月未公開露面

2021/08/04 16:24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演講後,迄今已9個月未真正公開露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發表抨擊中國金融監管體制的演講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引發外界揣測不斷。外媒近日報導,排除掉幾次怪異的現身,馬雲迄今已9個月未真正公開露面。

紐西蘭媒體《NZ Herald》報導,在馬雲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後,引發了越來越多的揣測,認為馬雲要麼被軟禁在家,要麼躲藏在國外,要麼已經死亡。

根據《富比士》撰稿人卡爾霍恩(George Calhoun)統計,過去9個月以來,馬雲一共露面過6次,但每次露面都「可疑地隱約而間接」,中國官媒卻興高采烈地將這些疑似精心安排的現身描述為「情況正常」。

卡爾霍恩表示,如果「露面」的定義是指「在公共場合、在自由狀態下被實際注視、拍照」的話,那麼認真算起來,馬雲自去年10月24日以後就未曾露面。

卡爾霍恩認為,除了今年1月馬雲在其鄉村教師基金會頒獎典禮中以視訊方式致詞外,其他5次關於馬雲露面的報導都沒有得到證實和驗證,「我們不知道的是,馬雲本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除了證實他可能還活著之外,沒有任何目擊能真正說明他的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