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磨一劍 叡揚資訊:2023年人與機台對話市場大爆發

2021/08/03 17:16

叡揚資訊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培鏞、總經理陳世安均出席。(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實習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資訊服務商叡揚資訊(6752)今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張培鏞會後受訪表示,看好資訊服務產業成長動能,已經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購置二層辦公大樓,預計可容納未來五年台北辦公室每年雙位數成長的員工數,而2013年著手研發的人工智慧(AI)技術,也逐步收成,估計到2023年,對話機器人(Chatbot)與工控機台可互動進行檢修,屆時AI應用需求將進入爆發期。

張培鏞表示,疫情並未對軟體相關產業造成顯著影響,且雲端服務也搭上政府所推動的中小型企業數位轉型政策,有望突破去年營收50%至60%,而2020年開始基於AI基礎發展的自然語言對話機器人,是針對特定應用系統發展,過去已結合企業內部人資、公文管理、知識管理系統,員工甚至可以請對話機器人幫忙請假,或與求職者互動。

張培鏞指出,印象最深的對話機器人應用,是某客戶運用到機台,工廠機器有狀況,會送出特殊警訊,對話機器人可立刻提供解決方法,「讓機器人教你解決問題,這是這兩年才推出的AI新應用」,今年客戶已明顯成長,目前還在投資,預期2023年會有爆發性成長,「10年磨一劍」可望解決更多產業問題。

叡揚表示,疫情下雲端服務、資訊應用分析等業務,有明顯成長,其中雲端服務可提供中小企業廣泛的數位轉型,以政府推動的「台灣雲市集」平台為例,政府補助最高3萬點數位點數(等於新台幣3萬元)供企業選用,另外,針對中小工廠企業,出資後政府補助4倍資金,添購數位工具,有助於疫情下受影響企業化危機為轉機,「這些都是用了才會有感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