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第3季營收季增達17.2% 毛利率上看46%

2021/08/03 16:07

世界先進第3季雙率將創新高,推升營收與獲利也將再登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實習記者李秉豪/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今下午舉行法說會,展望第3季,董事長方略表示,因客戶對晶圓代工需求持續增加,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27.7元假設,預估季營收將介於115~119億元之間,季增約13.2~17.2%,續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毛利率約達44~46%,季增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約32.5~34.5%。世界先進第3季預估雙率將走高,推升營收與獲利也將可望再登高。

方略並表示,因應客戶成長,因應市場中長期對8吋晶圓代工產能強勁需求,同時提升世界先進在半導體供應鏈價值,今年資本支出維持85億元,將用於將粗線寬設備升級到細線寬、增加現有晶圓廠產能等。全年產能約289.1萬片8吋晶圓,較去年微幅增加,第3季產能將較上季增加3%,小面板手機驅動IC營收比重將會成長。

對於產業展望,方略表示,半導體是全球產業,連中國8吋廠產能也滿載,同業雖紛紛擴產,但跟世界先進成熟製程不同,公司目前沒有感受到激烈競爭,本季產能持續滿載,目前訂單能見度明朗,到年底看到客戶端需求仍強勁,產能吃緊,將維持高產能利用率。

世界先進擴產方面,公司指出,桃園的三廠還有2.4萬片月產能空間可擴,其中,8千片將於第3季底開出,機台設備已在年初下單,另外1.6萬片約將在明年中到年底陸續開出。新的5廠產能如何有效擴充,則仍在積極研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