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聯發科、諾基亞 跨入「真5G」網路服務

2021/08/03 15:31

台灣大攜手聯發科、諾基亞跨向「真5G」網路服務。(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攜手聯發科、諾基亞,成功在5G獨立組網(SA)的實際網路環境下進行5G載波聚合(NR CA)的連線測試,台灣大指出,領先業界採用n28(700MHz)、n78(3500MHz)頻段組合,此舉代表台灣大能結合低頻、穿透力佳的700MHz以及大頻寬高速率的3500MHz兩個頻段的5G訊號,有效提升5G室內涵蓋,提供更穩定上傳品質及高速下載速度,朝「真5G」網路服務跨向一大步,深具里程碑意義。

台灣大指出,目前全球大多採5G非獨立組網(NSA)技術,未來的5G新服務則需要借助獨立組網(SA)模式;台灣大的技術開發,是在實驗室以外的真實網路環境,搭配聯發科的終端與諾基亞的通訊設備,結合上傳品質良好的700MHz頻段與下載速率高的3.5GHz頻段等頻譜資源,順利驗證SA 5G載波聚合技術。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大在5G一開台就積極投入3.5GHz 主流頻段網路佈建,率先獲NCC達50%人口涵蓋認證。第一階段中頻佈署達標後,第二階段將朝SA 與低頻建設發展。由於這是全球5G發展最前緣之一,台灣大選擇與引領國際5G技術的聯發科、諾基亞合作,實踐在台灣推進世界5G進展的願景。很快的,在SA驅動下,5G將不僅是大容量,還能進一步實現「超可靠低延遲」(URLLC)、巨量物聯網通訊 (mMTC)等特性,真正釋放5G時代完整潛力。在此一平台上,台灣大將加速發展自駕車、智慧城市等物聯網應用,建設更貼心多元的服務,同時也將賦能更多新創,幫助業界與用戶能所不能。

諾基亞行動網路資深副總裁Mark Atkinson表示,此次在5G商用網路環境中,成功完成獨立組網架構下中頻與低頻的載波聚合,結合兩者頻段特性之長,實證所產生的綜效,也為世界上擁有類似頻譜組合的其他電信業者,建立新的可行性案例。

台灣大技術長郭宇泰表示,透過SA 5G載波聚合的功能,5G網路可以「更好、更深、更快」:涵蓋距離可再延伸約35%、提升室內涵蓋約30%;而在SA環境下,運用載波聚合(NR CA)技術結合不同頻段,速率又可較單頻再提升約30%;台灣大結合這兩個頻段分進合擊,可以發揮相加互補的效益,達到更優異的網路性能,技術成熟後可以運用在公網及客製化的企業專網,將國內5G發展推向另一個成長高峰。

依據今年6月全球行動設備供應商協會(GSA)統計,目前全球僅十二個網路於九個地區提供 SA 公眾網路商轉服務,台灣大哥大繼7月初於台北市內湖區成功完成SA NR CA連線,目前持續與合作夥伴進行正式網路的SA服務測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