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mRNA技術 賽諾菲提併購疫苗研發夥伴Translate Bio

2021/08/03 15:29

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證實,擬收購疫苗研發合作夥伴Translate Bio。(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Sanofi)週二表示,已向美國基因轉譯生物科學公司(Translate Bio)提案,擬以32億美元(約新台幣902億)收購這家生物技術公司,證實稍早傳出的消息。

《路透》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各大藥廠積極投入疫苗研發,在這場疫苗戰當中落後的賽諾菲,日前斥資研究mRNA技術,同時也與Translate Bio合作研發同樣採用mRNA技術的武肺疫苗。

賽諾菲表示,將以每股38美元的現金,收購Translate Bio。賽諾菲也透露,兩家公司的董事會都批准了這項交易。相關消息傳出後,Translate Bio股價在週一飆升,收盤達29.15美元,賽諾菲38美元的報價溢價30.4%。賽諾菲股價則在歐股早盤小幅上升0.3%。

賽諾菲執行長哈德森(Paul Hudson)聲明表示,Translate Bio為賽諾菲帶來mRNA技術,強化公司的研發,,近一步提升賽諾菲在這項技術的潛能,以開發一流的疫苗和治療藥物。

賽諾菲收購Translate Bio也顯示出大型製藥商對於mRNA的興趣,在賽諾菲之前,包括美國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都成功開發出對抗武漢肺炎的mRNA疫苗。

據報導,mRNA技術是Translate Bio的專業領域,相關疫苗原理是注射後,mRNA會教導人體辨識病毒的棘蛋白,讓人體產生中和抗體。

賽諾菲和Translate Bio兩家公司自2018年以來長期合作,並在去年聯手研發基於mRNA技術的武肺疫苗,1、2期臨床試驗的中期結果預計將在Q3出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