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型電動飛機有望2023年實用化 成本成最大障礙

2021/08/03 14:00

外媒預估小型電動飛機將在2023年達成實用化。(圖翻攝自Lilium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市占率不斷提高,隨著全球愈來愈關注新能源應用,電動飛機可能成為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外媒預估小型電動飛機將在2023年達成實用化,也分析了電動飛機目前可能遭遇的障礙。

《日經中文網》報導,電動飛機的概念主要是把噴氣式引擎和汽油引擎換成電動馬達,或是引擎與馬達相結合的混合動力型,依載人型態來分有三種,最小的是垂直起飛、不須跑到的飛行汽車,其次是搭載幾人到十幾人的小型飛機,最後是搭載幾十人以上的中大型飛機,飛機愈大愈難實用化。

目前已經有多家廠商投入開發,像是勞斯萊斯(Rolls·Royce)將在今年夏季完成小型電動飛機首飛,德國Lilium的7人座飛機預計2024年商業化,美國MagniX希望在2023年獲得載客許可。

報導分析,電動飛機普及化的最大障礙在於成本,外界評估,電動飛機的機體會比傳統飛機更便宜,但因為電池和馬達占用的空間較大,客貨艙空間被壓縮,營利性也隨之惡化。燃料費用方面,日本的航空機國際共同開發促進基金(IADF)估算,若飛行相同距離,電費和噴氣式飛機燃料相比,成本增加1.7倍。

市場空間方面,報導引用印度市調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的數據,預估飛機電動化2022年市場規模為34億美元(約台幣948億元),2030年將達到86億美元(約台幣24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