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潘廚房熄燈 老台菜迷萬分不捨

2021/08/03 08:32

台北市老菜老店「阿潘廚房」昨天公告,疫情影響無法繼續營業,即日起停止營業。(攝自Googl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老菜老店「阿潘廚房」昨天公告,疫情影響無法繼續營業,即日起停止營業,此訊息讓台菜迷們萬分不捨,台北市能吃到道地台菜的老店又少一家了。

阿潘廚房位於台北市濱江市場旁,以地利之便,每日均能取得平價且新鮮的魚鮮肉品與蔬果,加上價格公道,過去一位難求,必須要訂位才能一嚐美味。這裡的白斬土雞、白菜魯還有滷雞腳,是老客人必點,客人上門時,老闆奉送的炸花生與辣椒豆乾小魚,雖然是免費的前菜,但卻是每次都一掃而空的珍品。

這裡每天都有現流的各式漁穫,紅條、石硓、錢鰻都是眼睛發亮的新鮮貨,招牌菜是紅燒魚頭,把石斑、石硓這些大魚的頭切塊,先過油再加蒜頭、葱、薑、辣椒下去紅燒,下酒也下飯。

這波疫情衝擊太大了,三個月沒有營收,還要支付房租、水電與員工薪資,就算今天雙北開放內用,規矩也是一堆,根本對生意無助,面對茫茫不可知的未來,店家只能停損,另謀生計。

阿潘廚房台菜道地,圖為海鮮米粉鍋。
(記者陳姿文攝)

因為鄰近濱江市場,阿潘廚房的海鮮一級棒,圖為清蒸石斑。
(記者陳姿文攝)

阿潘的紅燒豬腳作法獨特,爽口潤滑、濡而不膩。
(記者陳姿文攝)

阿潘廚房的白斬土雞,是台北市台菜迷的最愛。
(記者陳姿文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