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銀主辦首宗「綠建築都更」聯貸案 總金額74.8億

2021/08/02 15:58

永豐金子公司永豐銀行籌辦旗下首件綠建築都更聯貸案,金額為74.8億元,並邀請7家銀行共同參與(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響應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永豐銀行今天表示,日前與京捷建設簽訂聯合授信合約,統籌主辦旗下首宗綠建築都更聯貸案、總金額新台幣74.8億元;此案由永豐銀行邀集7家金融同業共同參與,資金用於購置及興建都市更新計劃範圍內的不動產;更新建案則以綠建築、智慧建築進行規劃設計,預計將申請黃金級綠建築標章。

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指出,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至去(2020)年底,永豐發揮金融業核心能力,協助都市更新、住宅安全重建、推動社區發展及協助文化創意等產業取得資金、促進升級並改善結構,總計相關融資餘額逾200億元。

莊銘福說,都更為近年不動產的重要發展趨勢,永豐銀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永續發展,與京捷建設於7月30日簽訂聯合授信合約,籌辦綠建築都更聯貸案;其中,由永豐銀行擔任統籌主辦行暨管理銀行,土地銀為統籌主辦銀行,華南銀及彰銀行擔任共同主辦銀行,另有星展銀、華泰銀、台新銀、合庫銀共同參與本次聯貸案。

除了綠建築都更案,莊銘福表示,永豐銀行在今(2021)年5月發行全台首檔社會責任債券(Social Bond),發行金額為新台幣10億元。債券所募集資金將用於社會責任5大類投資計畫,包含「可負擔的基礎生活設施」、「基本服務需求」、「可負擔的住宅」、「創造就業及可減輕或避免因社會經濟危機所導致失業的計畫」及「社會經濟發展和權利保障」。

此外,永豐銀行於2017年及2020年也是首家發行「綠色債券」與「可持續發展債券」的國銀業者,未來將持續全方位實踐ESG 為目標,共推環境永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