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上週每日近3.4萬確診 衛生部長:我們已熬過巔峰

2021/08/02 16:18

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認為疫情已過顛峰。(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疫情嚴峻,雖然上週平均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相對降低,但仍然接近3.4萬人。印尼政府認為必須加緊腳步,才能控制住在爪哇以外地區的疫情。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2日表示,印尼這波毀滅性的疫情大爆發導致目前印尼成為亞洲疫情重心。

因Delta的高傳染力,印尼過去1週確診數飆升,醫療系統瀕臨崩潰,死亡人數也寫下新高。印尼在7月15日的報告中顯示,新增確診人數5萬6757例,而7月27日死亡人數高達2069人。

薩迪金指出,我們已經度過了疫情巔峰,特別是在人口最多的爪哇地區,情況將會漸漸改善。

外媒指出,雖然印尼新增確診數開始下降,但上週平均每天還是新增3萬3800例,屆時病毒可能會在印尼其他醫療保健較為落後的地區肆虐。

而薩迪金認為,政府必須吸取經驗學到教訓,並加快工作效率,以充分控制病毒在爪哇以外的地區。

印尼目前總確診案例超過340萬人,死亡人數9.5萬。但公衛專家指出,未記錄在報告裡的真實確診數字可能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