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性理財法 近8成以股票投資為主

2021/08/02 14:02

中國信託銀行調查,近8成男性以股票為主要理財工具,但僅有4成4投保癌症、重大疾病保險(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中國信託銀行日前進行一份男性理財調查,發現男性的投資理財,近8成以股票(76%)及台幣存款(62%)為主要理財工具,但40歲以下男性,為自己規劃壽險(52%)與癌症或重大疾病保險(44%)的比例,卻明顯偏低。

中信銀行今(2)日發布「2021男性理財趨勢大調查」,該調查是於今(2021)年6月18日至6月30日,針對男性財富管理客戶進行的網路問卷,有效樣本993份。

調查結果顯示,51至55歲的族群,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年紀為大學(含)以上者,因孩子慢慢獨立、家庭責任漸輕,且因接近退休年齡,因此較重視「退休規劃」。但40歲以下未婚且無子女者,理財規劃最重視「累積夢想金」(50%)。

調查發現,男性理財工具主要為股票(76%)與臺幣存款(62%);理財遇到的難題以「不熟悉市場趨勢,無法掌握進退場時機」(34%)、「時間太零碎,無法好好研究」(31%)與「擔心市場波動,難以承受損失」(31%)。

保險規劃方面,調查結果顯示40歲以下未婚且無子女的男性,僅有52%投保人壽保險,擁有癌症或重大疾病險的比例更低(44%),中信銀行建議各階段男性,及早規劃需要的保障,除了在意外發生時可以及早應變,也有機會讓退休後可運用資金變多。

調查結果也發現,傳統投資理財模式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轉變成線上無接觸理財,7成男性財富管理客戶已使用無接觸理財工具,其中以「線上投資工具」的使用比例最高(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