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elta變種病毒蔓延 Fed官員示警:恐阻礙美勞動力市場復甦

2021/08/02 10:43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印度變異株肆虐美國之際,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1日警告,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可能讓一些美國人無法找工作,進而損害美國經濟復甦。

《彭博》報導,卡西卡里表示:「我之前非常樂觀地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許多美國人會重返工作崗位。這仍然是我的基本預測情境。但如果人們對Delta變種病毒感到緊張,那可能會減緩勞動力市場的復甦,從而拖累我們的經濟復甦。」

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於零,並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的購債計畫,直到就業和通膨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但聯準會也表示,美國經濟已朝這些目標取得進展,將在後續召開的會議上繼續評估進展情況。

經濟學家們將聯準會上週的表態視為傾向於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早些時候縮減購債操作的明確訊號,前提是Delta變種病毒導致的感染率攀升不會令經濟復甦停滯。

不過卡西卡里認為,還沒有到這1步,「與去年12月的情況相比,美國恢復了約3分之1,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仍然遠沒有走出來,有700到900萬美國人仍處於失業狀態,我們要讓他們回到勞動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