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賣家產籌錢 騰訊解囊 砸74億增持恆騰

2021/08/01 21:59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因集團債務急著圖團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債台高築的恆大集團賣家產籌錢自救!恆大集團拋售其在香港上市子公司-恆騰網絡集團股權,其中騰訊以每股3.2港元向恆大收購恆騰網絡7%股份,合計20.7億港元(約新台幣74.3億元);同時,恆大向獨立第三方轉讓恆騰網絡4%股份,合計11.8億港元(約新台幣42.36億元),總計籌得32.5億港元(約新台幣117億元)資金。

根據資料,在交易之前,恆大持有恆騰 37.55% 的股份,而騰訊持有 16.9% 的股份。出售後,恆大的持股比例將降至 26.55%,騰訊的持股比例將增至 23.9%。

恆大集團為籌錢還債,已採取拋售資產和分拆的方式,試圖讓投資者放心,並滿足中共「三條紅線」的監管要求,但是市場對其償債能力抱持質疑態度,導致負債累累的恆大集團最近被標準普爾和惠譽下調評級。

中媒對這個交易抱持正面看法,認為騰訊是大贏家,主要是中國串流媒體處於大爆發時刻,恆騰網絡堪稱是最大黑馬,儒意影業、南瓜電影創始人柯利明曾大手筆增持恆騰。

同時,自去年10月恆騰宣布收購以来,短短幾個月時間,注册會員就大增86%,至5527萬人,而付費會員更是翻了近4倍,達到2014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