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情大爆發恐釀股災!古根漢建議立即出清美股

2021/08/01 11:15

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令美國確診病例暴增。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近日警告,美國恐再度實施封城,並引發市場恐慌,他預計今年夏季稍晚,美股將出現「嚴重修正」,這意味著現在可能是投資人獲利和賣出股票的好時機。

《商業內幕》報導,麥納德週五發布報告指出,Delta變種病毒蔓延、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美股估值水平過高等都是「危險訊號」,表明投資人應該考慮降低風險,「總而言之,就市場和經濟而言,情況不會再更好了,若真是這樣,我想可能是時候賣出了」。

麥納德表示,鑒於Delta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美國可能在2到3週內重返確診高峰水平,美國「極有可能」再次實施封城,這可能會損害投資人的情緒。

麥納德指出,去年2月市場上存在的「認知失調」如今依然存在,關於疫情的危險訊號無處不在,但標普500指數卻繼續創下新高,「若人們開始超越認知失調,轉向恐慌,甚至只是降低風險,在目前的極端估值情況下,風險資產就會陷入麻煩」。

麥納德強調,即使Delta變種病毒的蔓延不像去年的疫情那樣嚴重,投資人仍可預期,隨著市場不確定性上升,未來數週和數月將出現大幅波動,而他認為在今年夏季晚些時候,美股可能會出現「嚴重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