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航海王股價面板化?當心淹死在海中

2021/08/01 09:07

長榮(2603)七月初創下233元的歷史高點後,到上周五剩下132元,整整跌掉101元。

(長榮海運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航海王上周五的沈重跌勢,再度粉碎很多投資人的心,尤其是在周四的漲停板後,很多人重燃希望認為是另一波漲勢再起的開始,周 五早盤紛紛加碼買進攤平,結果尾盤迎來跌停收市,一整個假期很多人都是在愁雲慘霧中度過。

要預測這星期航海王股價會怎麼走之前,先來看看面板的股價。面板業今年景氣暢旺,是這麼多年來最好的一年,友達(2409)公告上半年EPS是3.3元,與2020年同期的-0.94元,簡直是天壤之別,但是友達在4月29日創下35.5元高點後,股價即一路下跌到上周五的20.65元,就算Q2的EPS有2.06元,是十年來新高,但市場仍舊不買帳,股價已經連跌3個月了。

與面板一樣,貨櫃航運股的獲利還在創高,但股價已經連跌一個月,長榮(2603)七月初創下233元的歷史高點後,到上周五剩下132元,整整跌掉101元,很多人看跌幅已深,上周紛紛進場揀便宜,但下場都是賠錢。

如果要問航運股這星期走勢會如何?大家看看面板股的跌法,大概就不會太離譜,有人就會質疑,航運股今年獲利會創新高,長榮全年EPS預估會有34元。問題是長榮股價由年初的40元漲到最高233元,漲幅是482%,這漲幅應已反應了今年獲利,長榮今年股價上漲,替市場新增了超過1兆元的財富,現在很多大戶要離場落袋為安,請問誰來拉股價?要靠你我這些用融資買進的散戶想讓股價上漲?別太天真。

過去幾個星期,航海王天天有利多釋出,但股價跌多漲少,長榮、陽明(2609)甚至線形已跌破季線,大家真的要覺悟了,再不退場就等著淹死在海中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