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人看好?比特幣變法定貨幣 薩爾瓦多遭穆迪降評

2021/07/31 16:17

圖為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6月底直播解釋比特幣法幣計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6月9日正式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領先全球,但也引來各界質疑。評級機構穆迪(Moody’s)週五便將該國的長期評級、外幣發行國、優先無擔保債權評級由B3下調至Caa1。

《Coindesk》報導,穆迪稱注意到薩爾瓦多的政策制定品質惡化,比特幣法律和其他措施反映了薩爾瓦多的治理能力減弱,包括美國在內等國際夥伴的關係也加劇緊張。

穆迪也指出,此法律還可能危及薩爾瓦多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達成協議的進展,雙方一直在IMF談判1項規模10億美元的注資計畫。此外綜合其他因素,薩爾瓦多在2023年1月開始可能會面臨還債前無法獲得足夠外部融資的風險。穆迪對該國經濟前景維持負面看法。

薩爾瓦多的比特幣法律將於9月7日正式生效,將要求商家接受比特幣和美元付款。該法當時以絕對多數通過,62名議員贊成、19人反對、3人棄票,此項法案遭到反對者強烈抗議,認為該法案違反了薩爾瓦多憲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