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晶片短缺 雷諾執行長:已從地獄走回來

2021/07/31 14:27

雷諾執行長梅奧(Luca de M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 SA)執行長週五(30日)表示,儘管全球晶片短缺及原材料漲價,他們仍正穩定從創紀錄的虧損走出來,預計盈利能力將保持穩定。

雷諾執行長梅奧(Luca de Meo)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雷諾放棄了「純粹尋求成長」的做法,並稱:「這上半年我們實際上從地獄回來了。」

據報導,雷諾上半年的淨收入為3.68億歐元,遠優於1年前的虧損74億歐元。雷諾目前預計,半導體短缺將使公司今年損失約20萬輛汽車,數量為先前估計的2倍。

雷諾2021年首度給出財務指引,預計全年營業利潤率將與上半年實現的2.8%大致持平,略低於其2023年的3%的目標。

梅奧向分析師表示:「我認為最糟的時刻已過去,汽車業務的營業利潤率又回到狀態,代表我們的核心業務又開始賺錢了。」

梅奧也向《彭博》表示,撤除中國市場是「無法接受的」,認為其前版圖應該繼續擴大。雷諾今年上半年在全球售出142萬輛汽車,較去年同期增長19%,但仍較2019年同期下降近4分之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