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來首賣股!2位谷歌聯合創辦人套現逾10億美元

2021/07/31 11:26

谷歌聯合創辦人佩奇(左)及布林(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聯合創辦人佩奇(Larry Page)及布林(Sergey Brin)雖辭去執行長、總裁的職務,仍擔任董事會成員,握有Alphabet多數股權。而自今年5月以來,2人共出售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谷歌股票。

《CNBC》報導,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5月開始2人出售價值超過10.7億美元(約新台幣298.87億元)的Alphabet A類和C類股票。

其中,布林套現超過6.1億美元(約新台幣170.38億元),而佩奇超過4.62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億元)。2人都是根據預先提交的交易計劃進行出售,上一次的賣股計畫則是在2017年。

佩奇於2019年底辭去Alphabet執行長的職務,將權力交給了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布林同時辭去Alphabet總裁的職務,公司也移除了該職位。2人依然控制著Alphabet有投票權特殊股的51%。

Alphabet的A類股今年已漲逾50%,超過那斯達克綜指和亞馬遜、蘋果等其他科技巨頭的表現。Alphabet週三也公佈了強勁的Q2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