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溪北爭設科學園區 黃偉哲:會努力爭取

2021/07/30 16:04

市議員蔡育輝(右)爭設在溪北設科學園區,市長黃偉哲(左)說會努力來爭取。(擷取自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到台南市議會備詢,針對議員指南科不斷擴增,現在高雄橋頭也要設科學園區,何時溪北也可以有科學園區?黃偉哲表示,他會努力爭取。

市議員蔡育輝質詢表示,溪北人口一直減少,而溪北也最支持市長黃偉哲,本屆市長選舉,市長若非溪北贏了3萬多票,也無法當選市長。但這些年來,新營都沒什麼建設,溪北有何重大建設,他不甘願。他要求市長應加速溪北建設,增設科學園區,讓年輕人返鄉有就業機會。

黃偉哲說,新營是沒有特別重大的建設,但小建設卻不少,要給他時間,而溪北爭取科學園區設立,他會努力來爭取。

市府經發局表示,科學園區設立是依據「科學園區設置管理條例」規定,為促進高級技術的產業發展,由科技部選擇適當地點,報請行政院核定設置科學園區。

南市府基於溪北地區的經濟發展,於去年11月函請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評估在溪北地設立可行性,南科管理局有回復會錄案作為未來園區擴展參考。

經發局說,市府為活化溪北地區土地,目前持續推動七股科技工區開發,今年1月與開發商完成簽約儀式,預計明年下半年依分區分期辦理土地公告出售,可提供77.5公頃產用地供廠商設廠。另外,也積極辦理都市計畫麻豆工業區重劃,未來將可供設廠面積約為89.3公頃,預計今年8月底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