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房價不斷飆升!首都坎培拉漲近3成

2021/07/29 21:17

低利率推高了房價,澳洲各城市房價不斷飆升。(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因低利率推高了房價,各城市房價不斷上漲,首都坎培拉的房價在過去一年內飆升了近3成,房價中位數達到141萬澳元(約台幣290萬)。

根據《BBC》報導,澳洲房地產網站Domain報告顯示,六大城市已連續三季出現了創紀錄的房價。其中雪梨、坎培拉、荷巴特和達爾文的房價在去年都上漲了20%以上。

澳洲人口最多的城市雪梨,在過去三個月,每天房價上漲超過1,200澳元(約24,775元台幣),首都坎培拉房價在過去一年內也飆升了近30%,而荷巴特的房價同期也上漲了28%以上,澳洲房價中位數達到創紀錄的141萬澳元(約台幣290萬)。

許多經濟學家認為房價上漲不可以一直持續。分析師尼古拉·鮑威爾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增長。」過低的借貸成本、市場上房產供需不平衡,以及疫情期間政府的振興資金等等,都可能是影響澳洲房價不斷攀升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