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入主九暘 3席董事拿下2席

2021/07/29 15:22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天成功入主九暘(8040),在3席董事席位中拿到2席。(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天正式入主電腦網路通訊IC設計公司九暘電子(8040),九暘今天改選董監事,3席董事席位中聯發科取得2席,董事長羅瑞祥留任。

聯發科目前持有九暘股權比重18.86%,連同子公司達發科技,合計共19.8%,是最大單一股東。

聯發科為補足產品線的完整性,曾於2020年底聯發科宣布以每股22元、總金額15億元,公開收購九暘電子,結果今年2月23日九暘電子股東臨時會,因出席股數不到3分之2而破局。今天股東常會改選,讓聯發科正式入主。

聯發科自去年以來一連串的購併,目標是要降低對行動通訊業的依賴,包括工業物聯網、寬頻通訊、雲端應用及電源管理IC,都是聯發科要補強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