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彩晶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 新光大公主當選彩晶董事

2021/07/29 13:03

彩晶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新光大公主當選彩晶董事 (彩晶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彩晶(6116)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0.5元現金股利,同時完成第9屆董事改選,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以新光代表人身份當選彩晶董事,新加入的獨董則是過去曾任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洪慶山,彩晶表示,兩位董事於企業界皆有豐富且傑出的表現,未來公司將借重董事專業能力持續精進公司經營。

彩晶表示,去年受惠於遠距工作、宅經濟需求以及車載市場回溫,帶動營收及獲利大幅成長, 展望今年公司仍將持續強化中小尺寸產品競爭優勢,配合市場變化動態調整產能結構,持續提升經營績效並增進股東權益。

彩晶副總吳許和在股東會後進一步說明今年營運展望,吳許和說,NB訂單能見度可以看到第4季、穿戴式裝置因為下半年全球首款TDDI產品上市,預期營收可大幅成長,上半年穿戴式裝置佔營收比重大約5%,下半年可到2位數,惟平板需求有轉弱跡象,另外,亞馬遜封鎖中國賣家恐衝擊消費市場成長,加上IC持續短缺、影響產能調配,還有疫情等變數,彩晶下半年產能稼動能將維持滿載生產,但營收預期會因部分產品價格修正而低於上半年。

彩晶日前公告將斥資170億元於南科擴廠,這是彩晶5.3代線於2005年量產之後,首度擴建前段LCD產能,吳許和說,5代線玻璃基版尺寸繁多,彩晶5.3代線是特殊規格,為1200mmX1300mm,預計擴充的新廠將利用先前收購和鑫廠房,因應NB市場規格升級以及薄化需求,目前考量新廠至少是5.5代線以上,也就是玻璃基版尺寸為1300mmX1500mm。

彩晶說,這170億元資本支出將於7月開始陸續投資,由於公司持續看 好中小尺寸面板各項應用及面板長期穩定需求,財務體質健全,透過持續穩定的現金流及良好的獲利能力,此次新增資本資出將優先以公司自有資金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