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陣容成型?拜登提名華為起訴律師至商務部管理出口

2021/07/29 09:37

美國負責起訴華為的律師之一,已受白宮提名為商務部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018年起訴華為,指控該公司違反美國法律,包括向伊朗出口商品、技術和銀行服務,財務長孟晚舟也因此於加拿大被捕,至今仍在爭取引渡。而當時負責起訴的律師之一,已受白宮提名為商務部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

《路透》報導,白宮週三表示原在司法部國安司反情報和出口管制科的檢察官肯德勒(Thea Kendler),將被提名為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提名尚需參議院確認。在2014年加入司法部前,肯德勒曾在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擔任首席法律顧問。在此之前,她是私人執業貿易律師。

肯德勒預計將在前國安部資深官員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手下工作,艾斯特維茲也在本月稍早被提名為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次長,亦是美中科技戰的核心職位。

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自2019年以來一直限制對華為及其數十家附屬公司的銷售。拜登政府最近更將涉嫌侵犯新疆人權、高科技監控的公司列入黑名單,包括海康威視、大華科技等等。美國公司禁止向名單上的公司銷售商品,即使要申請商務部許可證也很難獲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