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撤 嚇到老共!中國證監會夜召國際投行開會救市

2021/07/29 01:44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連夜與國際投行開會,解釋補教政策無意傷害其他行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對補教業祭出強力監管措施,導致外資大撤離,引發股匯雙殺,人民幣匯價一度貶破3個月以來新低,市場瀰漫恐慌,老共自己也嚇到。中國證監會周三(28)晚間急召國際投資機構「解釋」,強調目的只是整頓補教業,無意傷害其他行業。

《彭博》報導,美港中概股因中國一系列的監管措施,股價殺到快見骨,連帶使得中國內地股市也跟著遭追殺,迫使中國官媒發表一系列文章,暗示股市已經跌過頭,部分分析師更推測,中國政府基金已開始進場干預,盼止息市場恐慌性賣壓。

為了緩解國際投資者的擔憂,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證監會周三(28)晚間急召國際投資機構解釋,這次匆忙安排的電話會議與會者主要是國際銀行,由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主持,還要求匿名討論。

知情人士說,一些投行透露,中國解釋教育政策是有針對性的,無意傷害其他行業。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駐倫敦的新興市場基金經理Adam Montanaro 表示,中共此舉讓人稍微放心,如果能讓市場相信監管措施不是打擊盈利企業,市場應該會慢慢開始恢復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