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銀首創大數據菜巿場投資法 讓投資人「秒懂市場」

2021/07/28 18:52

遠銀聯手元智大學、成功大學,首創大數據菜巿場投資法,讓投資人「秒懂市場」。(遠東商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考量到只有1成不到的客戶,有機會獲得銀行理財顧問的服務,遠東商銀聯手元智大學、成功大學首度將自然語言處理及情感分析技術,應用在基金投資,研發設計了AI智能RM(Relationship Manager),並命名為「大數據菜巿場投資法」,已獲得3項專利、4個國內外獎項肯定。

遠東銀行指出,AI智能RM(Relationship Manager),是彙整大量財經新聞、媒體報導等網路大數據,並為客戶轉換成簡單易懂的投資訊息,利用專利人工智慧演算法,篩選同一類基金市場中表現較佳基金,提供客戶在線上自主投資時,作為輔助決策的參考資訊。

遠東商銀表示,AI智能RM具備「秒懂市場」、「長效穩健」2大特色。其中運用元智大學獲獎的專利AI語意分析技術,收集各大網路新聞媒體的財經新聞,並判斷其內容語意的正負向,彙集成14個基金投資市場分類的「投資溫度」,客戶可以在幾秒內得知14個市場的樂觀程度。

此外,AI智能RM強調找出長期績效表現較好的標的,因此投入超過15年、數千檔基金的資料,經由成大財經所提供的演算法,找出同類型中績效表現佳的基金,並給予評等。

遠銀表示,目前遠東商銀客戶與一般民眾均可至遠東商銀官網,搶先體驗AI智能RM的創新服務,未來會持續了解客戶習慣,並透過AI智能模型來發掘客戶需求,提供適合的理財商品與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