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接種率影響各國前景!IMF估2021全球經濟成長6%

2021/07/28 14:28

IMF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將增長6%。(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27日)發布的最新預測,各國經濟前景正出現分化,主要的決定因素是疫苗的接種情況,IMF預測美國和英國今年經濟都將增長7%。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MF表示,儘管面臨Delta變種病毒的挑戰,但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前景在改善,因為這些國家有近40%的人口已接種疫苗。而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發展中國家,更容易受到未來多波疫情和相關經濟影響的衝擊。

IMF預計全球經濟在今年將會增長6%,與去年萎縮3.2%相比,數據強勁反彈,其中IMF將已開發國家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上調了0.5個百分點,至5.6%,理由是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不斷攀升,將會帶動經濟復甦。

IMF預測領先的國家有美國和英國,預計這兩個國家今年都將增長7%,比4月預估值分別上調了0.6個百分點和1.7個百分點。根據IMF的數據,若預估成真,這將是美國自1984年以來增長率最高的一年,而英國則將創下1980年以來的最高增長率。

相比之下,IMF把對發展中國家的增長預測下調了0.4個百分點,至6.3%。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印度等國家已經遭受了重大經濟損失,此外IMF還下調了對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預測,預估這些國家在面臨新一波疫情,經濟上會受到不小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