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Visa拒絕譴責中國侵犯人權 美議員批:可悲又可恥

2021/07/28 10:44

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二(27日)抨擊可口可樂、Visa等大型公司,不敢譴責中國針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行為,並稱這些大企業應該感到羞恥。

《福斯財經網》報導,柯頓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聽證會上,要求可口可樂全球人權副總裁Paul Lalli解釋,為何願意抨擊喬治亞州的投票法案,卻沒有對中國的種族滅絕行為發聲。

據悉,喬治亞州的投票新法,被質疑會影響非裔及少數族群的投票權。Lalli則回應:「我們知道國務院以及美政府其他部門關於這項問題的報告,我們也尊重這些報告。」

當被問到為何繼續擔任北京奧運贊助商時,Lalli表示,他們支持且關注的是奧運運選手,未對主辦城市做出任何決定。據報導,這場聽證會的重點聚焦在企業贊助北京2022年奧運。

柯頓還直接詢問Airbnb、Visa、寶潔及英特爾的代表,是否同意聯邦政府對中國迫害維吾爾族做出的決定,但大部分代表都表示,解決問題不是他們的立場,應該交由聯邦政府決定。

英特爾執行副總兼法律顧問Steven Rodgers指出,他門不會也沒有在新疆開展業務,他稱:「我讀過國務院的報告,在研究過後我也相信該報告的結論。」這是唯一能讓柯頓滿意的回覆。

但對於其他公司,柯頓批:「可口可樂、Airbnb、寶潔及Visa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這些公司拒絕譴責中共在新疆的滅絕行為,可悲又可恥。」

柯頓指出,這些代表拒絕說出任何可能危及他們在中國市場份額的言論,柯頓認為這些企業根本是被派來國會傳達不要冒犯共產黨的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