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官方1個月連罰6次 騰訊市值蒸發逾1.34兆元

2021/07/28 07:31

騰訊股價跳水,市值蒸發逾兆台幣。(圖擷取自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之一騰訊,在過去一個月內,已經連遭中國官方指違規連續處罰6次,每次罰款不高,卻快速蒸發股價,市值蒸發逾3934億港元(下同,約1.337兆元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在傳出中國可能進一步收緊監管股市及美國可能限投中港股市的不利訊息後,中港股昨天全躺平,外資逃難,騰訊則是雪上加霜,急挫8.98%。

騰訊是在24日接到本月的第6宗行政處罰,是指騰訊音樂版權設限違規,且合併競爭對手後佔有的獨家曲庫資源逾80%,違反壟斷法令,而前5宗違規被罰案例也都是被指違規併購案;被罰款都是數十萬人民幣的金額;另外,騰訊虎牙和鬥魚兩大遊戲平台合併案則直接「被叫停」。

市場分析,騰訊被罰的金額都不大,但被點名示警的味道卻十足,而投資人卻嚇壞了,不知官方何時再出重手,且騰訊多個合併案一再被叫停,擔憂未來市場規模及競爭也會受到壓抑,即使跟直接重罰阿里182億的具殺意嚴懲意味不同,但股價仍一再下滑,市值大蒸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