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為香港前3大富豪 李錦記第3代李文達離世享耆壽91歲

2021/07/28 07:29

曾多次名列香港富豪榜、將製造蠔油起家的李錦記推向國際的李文達,傳出於本月26日過世,享耆壽91歲。(圖擷自李錦記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多次名列香港富豪榜、將製造蠔油起家的李錦記推向國際的李文達,傳出於本月26日過世,享耆壽91歲。李錦記的蠔油、XO醬家喻戶曉,帶領李錦記從香港走向全球的,就是身為李錦記第3代的李文達。

李錦記集團昨於網站刊登訃告,指李錦記家族第三代傳人、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於26日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圖擷自李錦記官網)

李錦記集團昨於網站刊登訃告,指李錦記家族第三代傳人、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於26日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訃告內容提及,李文達一生高瞻遠矚﹑創新求變,成功帶領李錦記從香港走向世界,成為國際知名醬料和調味品品牌。在最新的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香港富豪榜中,李文達排名第六,在2019年時李文達也曾以171億美元(約新台幣4874億元)的身家一度躋身排行榜第3位。

港媒報導指出,去年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李文達的身家依舊有漲幅,以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244億元)打進世界富豪百強,他也是香港10大富豪中,唯一沒有把集團上市的,在醬油行業更屬於龍頭。

據指李文達引進日本釀造技術,加速現代化,使蠔油及蝦醬在世界各地暢銷,先前李錦記第4代李惠中受訪時曾表示,李錦記最暢銷的蒸魚豉油,每年可以賣出上億瓶。總部設於香港的李錦記,在美國、中國及馬來西亞多處都設有生產基地,有超過220種產品,銷售網路遍及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

在李文達帶領下,李錦記除經營蠔油和醬油業務,還涉足房地產業務,後來他的資產也是藉由中國直銷及海外房地產翻倍。2010年李錦記健康產業集團以43.5億港元(當時約新台幣174億元),購入上環的維德廣場(現改名為「無限極廣場」)。在其旗下遍及中國各地的直銷公司「無限極」,在2017年超越安麗成為中國最大直銷公司,他也藉由直銷賺來的錢狂掃香港及海外房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