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放寬SPAC最低融資門檻 吸引海外企業

2021/07/27 21:20

英國放寬SPAC上市規定吸引外資。(資料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金融監管機構在周二(27日)宣布修改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上市規定,希望能吸引更多海外企業進入英國市場,強化英國脫歐後,倫敦在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綜合媒體報導,據悉修改後的上市規定改革包括,將SPAC的上市融資門檻直接砍半,自2億英鎊(約76億台幣)下修至1億英鎊 (約38億台幣),還將給予SPAC額外半年時間完成借殼上市,另外未來也將不再要求SPAC在找到收購目標企業後暫停股票交易。

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表示,上述改革的目的,是為了提供海外企業更多彈性,前提是它們必須促進消費者權益,並優化消費市場環境。

去年全球新創與資本市場掀起SPAC上市熱潮,在美國SPAC掛牌件數達到248家,而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有超過176個SPAC掛牌,募集超過600億美元,這次再放寬SPAC上市規定,或許將會吸引更多企業前來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