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經濟復甦崩潰!英國銀行實行負利率政策

2021/07/26 21:25

英國銀行實行負利率政策,防止經濟復甦崩潰。(資料照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又遇上Delta變種病毒,英國經濟想要回復以往看似又更加困難了,因此有銀行決定實施負利率政策,避免經濟復甦不如預期。

根據《彭博》報導,採購經理人調查顯示,英國本月的經濟成長達到3月以來的最低點,因此包括國民西敏銀行、英國滙豐銀行、巴克萊銀行和萊斯銀行等等,將實施負利率,因為當利率降低時,銀行的資金成本就會增加,因此會鼓勵商業銀行提出放在央行的預備金,增加民間借貸,不過也有人認為央行應該先減少經濟刺激措施,阻止物價持續上升,才是穩定國內經濟的根本做法。

除了英國,歐盟和日本先前也已經嘗試,利用負利率,將金融市場的資金成本保持在低水平,鼓勵民眾借貸和支出。畢竟歐洲各國再次受到Delta變種病毒影響,導致確診病例數再飆升,加上勞動市場惡化和英國脫歐等等不利因素,都使得英國市場復甦前景和信心大幅降低,為了避免發生經濟復甦崩潰,英國決定採取持久政策,因應看不見盡頭的疫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