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海王注意了!當沖比過高 關禁閉時間要拉長

2021/07/26 18:16

長榮海運曾被列為處置股票。(長榮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強化有價證券當日沖銷之管理,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證交所今增訂公布注意暨處置作業之管理機制,增加處置條款,一旦短線漲幅過大、而被列為注意股票,進一步達處置股票標準,若此期間當沖比重過高,處置期將從10個交易日拉長到12個交易日,該法規修訂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將從8月27日開始實施。

證交所表示,這次修改注意及處置作業規定,新增公布注意條款,包括最近6個營業日之當日沖銷成交量占最近6個營業日總成交量比率超過60%、當日沖銷成交量占該日總成交量比率超過60%。

至於新增的處置條款內容如下:對因連續3個營業日或連續5個營業日發布注意交易資訊,而經採處置措施之有價證券,其在前開發布注意交易資訊期間,又達新增當日沖銷百分比標準,經公布注意交易資訊者,該有價證券處置期間為12個營業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