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恐暴跌70%!美專家警告:投資人面臨慘虧危機

2021/07/26 14:05

赫斯曼投資信託公司(Hussman Investment Trust)總裁赫斯曼(John Hussman)近期警告,投資人忽視了美股估值已經過高,正面臨大幅虧損的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屢創新高,曾準確預言2000年、2008年美股泡沫的赫斯曼投資信託公司(Hussman Investment Trust)總裁赫斯曼(John Hussman)近期警告,投資人忽視了美股估值已經過高,他認為美股將暴跌65%到70%,投資人正面臨大幅虧損的風險。

《商業內幕》報導,赫斯曼近期撰文寫道:「我的想法是,經過多年由聯準會誘導、追求收益的投機行為之後,投資人再次得出結論,在可能是最糟糕的時機下,估值根本無關緊要。但我預計,他們將將會受苦,不僅是在這輪市場週期結束後大幅虧損,還將面臨將近20年的漫長、有趣、不知去向的旅程。」

在過去1年以來的不同時間點,赫斯曼均表示,他預計美股將暴跌65%到70%。不過赫斯曼更關心的是投資人的長期回報前景,鑑於目前的估值水平已過高,他堅信標普500指數在未來10多年將面臨負回報。

但隨著美國經濟終於恢復運轉,什麼因素會導致開始衰退?赫斯曼認為,1種可能因素是經濟數據不盡如人意,龐大的聯邦支出將放緩,同時消費支出並未增加。

赫斯曼還表示:「我的想法是,投資人可能也低估了未來幾季出現嚴重經濟摩擦和赤字的風險,過去1年以來,聯邦政府的財政赤字達到GDP的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