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全球疫情又轉急遽 期待疫苗能早日來台

2021/07/26 11:53

劉德音:全球疫情又轉急遽,期待疫苗能早日來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舉行股東會,對於小股東提問捐贈BNT疫苗5百萬劑給政府,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指出,捐贈BNT疫苗不是想捐就捐,還要考慮到能不能買得到,買疫苗是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團隊日以繼夜的努力才能達成,目前全球疫情又急遽發展,他期待疫苗能早點進到台灣。

台積電日前宣布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75億元、BNT疫苗500萬劑給政府,小股東提問是否會增加ESG的預算支出等問題?劉德音回應,今年ESG預算增加經董事會同意,因今年疫情發展是屬意外中的意外,回顧5月20幾日,台灣確診人數以幾何上升,為了台灣人民健康,台積電內部討論要對台灣做一些事情,擬捐贈疫苗給政府。

他說,6月8日他跟魏哲家在董事會中跟董事討論,董事也認為應積極努力為台灣做一些事,雖不一定能買得到,也要努力去做,面對很多困難,一一克服並得到各方支持,最後找出1條路,法規上找出成功的方式。他強調,疫苗不是想捐就捐,還要考慮能不能買得到。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的預算,無法應付購買BNT疫苗的資金,公司有提到董事會報告,採購疫苗需用心與專業努力,公司因此動員包括法務、採購與營業策略組一個很大團隊,一起跟鴻海、永齡日以繼夜進行,才能達購買到疫苗。他說,全球疫情又急遽發展,希望疫苗能早一點進到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