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蛋黃區」新大樓建案每坪30萬起跳 帶動房地產行情

2021/07/25 22:05

彰化市老字號的全台大飯店即將求售,無論是連鎖旅店接手或是建商拆除改建,都點燃彰化市「蛋黃區」房地產的新話題。(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有30年歷史的全台大飯店確定將熄燈號,開價3億元求售,震驚各界,也讓人發現彰化市「蛋黃區」近來推出的大樓建案,預售屋每坪都在30萬元起跳,交易熱絡程度完全不輸給台中市,見證全國六都以外第一大縣的經濟實力!

群義房屋台中勤美公益店資深經理蔡進安表示,彰化市「蛋黃區」近來推出不少大樓新建案,全部都在精華地段,其中,除了彰化市裕毛屋原址的「世紀官邸」、彰化縣警局旁的「信義之璽」各規劃有店面以外,其餘中正路一段上的「峯華」、華山路上的「華山苑」,都是純住宅設計。

蔡進安指出,彰化市以往在「蛋黃區」推出大樓建案較少,大多都在「蛋白區」,最近在短短時間內在「蛋黃區」推出大樓建案,也吸引了民眾的目光,也均為10樓以上的大樓,建案基地面積也從1010坪到342坪之間,戶數在49戶到96戶之間,新建案預售屋的單坪售價都超過30萬元。

蔡進安強調,不只是彰化市新建案買氣活絡,連和美鎮也是,位於和美鎮彰美路三段的「栢悅花園」的建案,建案基地面積為2023坪,規劃4棟大樓、212戶住家,預售屋每坪單價也超過20萬元,顯然彰化市的房地產景氣,也帶動整體房市行情。

不過,以往台中市房地產常見彰化人投資置產,這波彰化市的新建案的人氣卻旺到不行,蔡進安認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有帶來房地產話題,但最重要的是,「人不親土親」,彰化人的生活圈、社交圈都在彰化,以往可能在彰化市的大樓建案選擇不多,因此前進台中市購屋置產,如今,彰化市出現「蛋黃區」大樓建案,加上彰化市有彰基、秀傳兩大醫療體系,醫護人員也展現就近購屋的需求,也讓大樓新建案一推出就成為話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