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握手言和 美國允諾不對越南祭懲罰性關稅

2021/07/25 17:45

美國宣布將不會對越南採取任何懲罰性關稅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越南貿易逆差嚴重,導致川普政府不滿越南,威脅懲罰越南。但近日雙方達成協議,美國宣布不會對越南採取任何懲罰性關稅措施。

根據《路透社》報導,先前因越南對美貿易順差問題越來越嚴重,於是川普在卸任的前幾周宣布越南為貨幣操縱國,威脅要對來自越南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但越南央行19日曾在協議中承諾,不讓越南盾「競爭性貶值」,並使貨幣和匯率政策更加透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則在23日順勢表示,美聯儲與美國財政部已達成共識,在越南允諾不會為了出口優勢而操縱匯率前提下,美國貿易代表署也表示並無打算對越南採取懲罰性關稅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美國財政部與越南央行達成令人滿意的解決方案,因此目前不需要採取任何貿易行動。

越南外交部長裴青山表示,越南很樂見美國貿易代表署此次不採取關稅懲罰行動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