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晶片致新車交期延後 日本二手車價格攀高

2021/07/25 14:11

豐田汽車最暢銷車型「Yaris」的混合動力車(HV)從訂貨到工廠出貨,約需要半年時間。(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荒持續延燒,阻礙汽車生產。現有日媒報導,受晶片短缺影響,導致日本的新車交貨期延長,據悉部分受歡迎的新型車,從訂購到交貨甚至需要1年,且由於難以買到新車,消費者轉為購買二手車,使日本二手車的交易價格也跟著攀高。

日媒《共同社》報導,受晶片短缺影響,日本汽車廠商持續減產,也讓部分受歡迎的新型車交貨期延長,像是豐田汽車(Toyota)最暢銷車型「Yaris」的混合動力車(HV)從訂貨到工廠出貨,約需要半年時間;本田汽車(Honda)今年4月發售的新款運動型多功能車「VEZEL」也需要等待半年至1年才能交貨,該公司小型麵包車「STEP WGN」則需等4個月以上,為平時的4倍。

由於難以買到新車,消費者轉為購買二手車,讓二手車的交易價格也跟著攀高。根據二手車拍賣運營巨頭「USS」提供的數據顯示,日本二手車今年6月的平均成交價,較去年同期上漲了18.8%,達到85.9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2萬元)的高位,據悉已連續13個月呈現同比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