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盼2050年0排放 監管當局打臉:困難重重

2021/07/24 21:28

英國市場監管機構表示0排放的過程將面臨許多挑戰。(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希望2030能全面淘汰燃油車,並將0排放的目標設立在2050年。但當地監管機構認為,實現0排放的過程將會面臨許多挑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希望能在2050年實現0排放,於是英國市場競爭管理局(CMA)於23日訂定了增設電動車充電站的方針,確保英國境內的充電站足夠民眾使用,得以順利實現全面電動車及0排放的目標。

CMA表示,英國目前擁有大約有2.5萬個充電站,該國若要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淘汰燃油車的話,需要增設目前10倍以上的電動車充電站。

同時CMA指出,雖然汽車全面電動化能夠大幅降低汙染,但相對的將會面臨許多挑戰,例如該如何在高速公路休息區、市區街道等地方設立充電站,這些都是必須克服的難題。

CMA建議,政府用於增設充電站的9.5億英鎊(約366億台幣)基金,需要有更周全的配套辦法,也呼籲公共機構要好好監督負責增設充電站的業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