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邊緣運算技術與經驗 助MIH打造電動車生態系

2021/07/24 15:09

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今日舉行上市三周年慶暨線上高峰論壇。(FII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工業富聯(FII)今日舉行上市三周年慶暨線上高峰論壇,展現工業富聯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可應用於電動汽車,已經有車載通信系統、智能座艙、邊緣計算、智能充電樁經驗,可助MIH打造電動車生態系。

工業富聯邊緣計算業務經理常馨月說明,無人物流車的發展,目前工業富聯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工業智慧製造、電信行動網路以及電動汽車三大場景,工業富聯打造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為無人物流車在邊緣層提供了對象辨識、人臉辨識、軌跡預測以及目標追蹤等及時處理。可實現釐米級定位,並根據路況進行動態路徑規劃外,還可實行風險識別與預判、緊急制動、精准自動駕駛、弱信號定位等,展現出強大的邊緣計算技術。

工業富聯董事王健民說明,工業富聯有服務如中信戴卡、廣汽埃安、敏實等行業龍頭經驗,賦能車載通信系統、智能座艙、邊緣計算、智能充電樁等產品,融入智能交通的基礎設施,協助未來實現車聯人、車聯車、車聯樓宇、車聯基礎設施等全方位車聯網,從而為智慧新能源車產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台灣的MIH執行長鄭顯聰連線出席。MIH自去年十月MIH成立迄今,吸引全球近1800位會員加入,除為大家說明MIH未來運作模式、發展方向外,也提到在大戰略為開發出參考設計以及各種標準公版,並在推動EV Kit的時候,把EV和APP開發者都括在內,創造出很多新的參與者,來實現關鍵科技,據以建設低門檻、低成本的新能源汽車開放生態,打造開發者共用的科技平台,將出行變成可持續發展的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