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籲盡快提高美國債務上限 否則將採「非常手段」

2021/07/24 14:21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五敦促國會議員盡快提高或暫停國家債務上限,並警告說若國會沒有在8月2日前採取行動,財政部將需要採取「非常措施」來防止美國違約。

《路透》報導,葉倫在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一封信中表示,若持續未能達成債務上限立法,10月1日將是美國是否能償還債務的關鍵日期,因為下個財政年度開始,屆時將有各項巨額聯邦支出。葉倫也致信給兩黨其他國會領導人,稱美國目前的28.5兆美元債務上限已行使2年,將在8月1日達到法定期限。

債務上限是聯邦政府透過發債來履行義務的最高額度,這些義務包括支付軍餉、國稅局退稅、社會福利甚至是債務利息。由於支出大於收入,政府必須不斷發新債以維持營運。美國2黨本週在國會爆發關於債務上限的鬥爭。共和黨人表示,民主黨推動的法案導致了通膨和公共債務高築。

葉倫信中表示,財政部宣布本月30日中午起暫停出售州和地方政府(SLGS)證券,直到債務上限被暫停或提高為止。目前尚不清楚此措施將持續多久,理由是疫情導致支出和收入預測不明朗。

葉倫稱,等9月中旬夏季休會結束、國會完全運轉後,那時財政部現金和借款的非常規措施可能接近耗盡。「一到10月1日,由於大量強制性支出,如國防部人員退休、醫療投資,現金和非常規措施預計將減少約1500億美元。」

葉倫上週受訪時表示,財政部有望在7月底時持有4500億美元的現金餘額,相較3月底時為1.12兆美元。而財政部週三報告稱現金餘額目前為6163億美元;債務總額受聯邦債務上限限制,為28.44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