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股價狂瀉21%!Uber持股價值本週縮水逾20億美元

2021/07/24 09:49

隨著滴滴股價重挫,Uber持有的股份價值也跟著縮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擴大監管在美上市中企,叫車平台滴滴更成為殺雞儆猴的對象。隨著滴滴股價重挫,Uber持有的滴滴股份原一度高達94億美元,已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內「腰斬」,本週更縮水逾20億美元。

《CNBC》報導,6月底,滴滴ADR在紐交所以每股14美元的價格上市,自本週四收跌11%後,週五再暴跌近21%至8.06美元。滴滴在上市的第2天(7月1日)曾觸及16.40美元高點。

Uber持有滴滴約12%股份,成為僅次於軟銀的第2大股東。Uber在2016年將中國業務出售給滴滴後換得股份。

據報導,滴滴IPO伴隨著大量炒作,市值一度逼700億美元,但好景不長,幾天後就傳出中國要對滴滴進行網路安全審查,本週更有消息稱,中國監管機構打算嚴懲滴滴,可能會祭出超越阿里巴巴的創紀錄罰款,甚至迫使滴滴自美國退市。

據報導,5年前,Uber對滴滴的初始投資價值約為20億美元,今年3月底時,Uber在季度文件對這些股份的估值為59億美元,但截至本週五,Uber持有的滴滴股份價值已降至4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