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財政部喊話!台新金兌現承諾退出彰銀 也盼獲補償不吃虧退場

2021/07/23 12:04

向財政部喊話!台新金兌現承諾退出彰銀,也盼獲補償不吃虧退場(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新金控(2887)總經理林維俊今天上午在股東常會後,特地向媒體表達台新金處理彰銀案的訴求。他指出,台新在彰銀出錢出力有很多委屈與損失,如今台新金已退出彰銀經營權,也盼財政部給予台新金適度補償,讓台新「不吃虧退場」。

不過談及與財政部的官司,林維俊說這跟現在進行的事情是無關的,雙方的官司仍是「進行式」,台新金堅持訴訟的理由是要「確認當初合約是有效的」。

林維俊指出,台新金2005年投資彰銀365億元,2014年喪失彰銀經營權時認列投資損失148億元,今年6月開始處分彰銀持股後更認列處分損失及評價損失計43億元,兩者合計約191億元,扣除期間領到股利大約100億,損失還有近百億元。

林維俊表示,我們在彰銀案真的是「出錢出力」,配合政府政策幫忙處理彰銀的問題,到現在已經接近16年了。這一段時間,「我們的確有很多的委屈及損失,當然也期望政府能夠肯定台新對彰銀的貢獻」。

林維俊強調,去年8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對外有兩點指示,一、不會把彰銀給台新金;二、讓台新金不吃虧退場。

台新金在今年6月已經開始處分彰銀持股,今年彰銀股東會,台新金沒有出席也未發言,並出具承諾不再行使股利受配權以外的股東權利。「蘇院長的第一點指示,台新金已經做到了」。

我們也希望蘇院長的第二點指示,「讓台新金不吃虧退場」,財政部能予以執行並給予台新金適度補償,以期雙方順利和解。

林維俊進一步說,其實各項退場方案台新金都已經向財政部提過,「畢竟台新金仍是彰銀大股東,我們也不希望在市場上大量拋售影響股價也傷害股東權益」,「特別股是一個可以大量處理又不會影響股價的方式」,希望財政部可以好好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