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常態遠距辦公 遠東銀數金事業群鳴槍起跑

2021/07/23 00:13

金融業常態遠距辦公,遠東銀數金事業群鳴槍起跑。(遠東銀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台三級警戒至今已2個月,金融業後勤單位大多實施居家上班的遠距辦公,不過,遠東商銀日前的行務會議,通過該行數位金融事業群的規劃,即使未來疫情降級,該事業群也將維持部分人力每周至少2日遠距辦公,讓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

遠東商銀數位金融事業群目前約有50人,自三級警戒之後,就有9成的人力遠距在家辦公,為了解在家辦公的狀況,日前進行了一份不記名「遠距辦公調查」,結果發現,7成員工認為居家辦公的工作效率不但不受影響反提高,其中更有2成多的員工認為,遠距辦公後工作效率提升了30%;另有8成員工期望疫情結束後,每周仍能維持遠距辦公兩天以上。

遠銀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指出,根據遠銀數金事業群的規畫,未來針對商品、行銷規劃等業務,只要不涉及內部系統機密性資料的工作,都可採遠距辦公,原則上以每周2日為原則,除了可以彈性使用辦公空間,也讓該部門的徵才,彈性更為寬廣。

戴松志解釋,遠銀數金啟動的複合式遠距辦公計畫(Hybrid Work),是根據員工的工作業務特性,以30%至40%進辦公室上班、60至70%遠距辦公的比例,讓員工可以自由選擇工作地點,透過雲端工具,團隊成員可以同時跨國、跨區、跨域、跨業進行協力合作,更能招募來自香港、美國等地的人才,遠距工作,也能接受這些人才每3個月來台灣、進辦公室的模式。

該行的行務會議,日前通過數金部門的複合式遠距辦公計畫,並由人資部門研究出勤考核的配套辦法,以及調整辦公室使用需求。遠銀表示,過去兩個月疫情引發的複合式辦公,已為未來工作趨勢帶來巨大改變,後疫情時代,企業若能維持遠距辦公彈性,將有助營運生產最佳化,達成永續經營與穩定成長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