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強迫勞動」!蘋果、Nike宣布停招新疆工人

2021/07/22 17:31

歐美國家抵制強迫勞動,停止聘雇新疆維吾爾族人。(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周三(14日)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後,包括蘋果、NIKE等跨國大企業在中國的供應鏈,已陸續停止聘雇新疆工人。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歐美國家紛紛抵制「強迫勞動」後,科技巨頭蘋果公司、運動大廠Nike,已避免聘用來自新疆的工人。報導指出,蘋果公司主供應商「藍思科技」員工透露,公司從去年(2020)開始,逐步淘汰新疆維吾爾族的工人,目前已經停止招聘,並禁止進口所有來自新疆的產品。

不過目前無法確定「藍思科技」工廠的新疆工人,是否會參與生產蘋果公司產品零件組。蘋果公司表示,供應商一定會確保新疆工人的尊嚴,避免有強迫勞動的情形發生。

公司大廠對於中國供應商態度的轉變,也突顯出西方政府重視人權,期望清除中國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但也有許多跨國公司必須在人權與經濟之間做掙扎,除了需要規避風險,同時也必須維持最佳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